walk-your-dog-with-love-no-pull-harness-classic.jpg

如上圖的胸背帶是設計用來防止狗狗在散步的過程中拉扯牽繩(*也就是我們說的暴衝)。

它通常被廣告宣傳為「人道的選擇」,因為諸多眾所皆知的理由,例如:較低的機會傷害到氣管、較少鋒利的尖刺物也不需要電池 但使用防暴衝胸背帶仍然有缺點。

*項圈 *尖刺項圈 *電擊項圈

 

    最首要的是,這些胸背帶非常有效是因為限制了前肢的活動。為了證實這一點,請以狗狗的立場來設身處地一下。

想像在走路時有一圈寬鬆的帶子環繞在您的腿,就剛好在您的膝蓋骨上。 如此一來,大腿只能用有限的活動來向前邁進,但小腿卻不受阻礙。

試想這會如何影響你您的步伐、姿勢還有平衡。 當前進的同時帶子卻施加壓力在您的膝蓋上。 向前向後或是步伐之間,那條帶子摩擦並迫擠著腿的前方。

再加上有人用一條牽繩就扣在兩膝之間的帶子上,並控制著您的方向。 現在去跑一跑、玩玩飛盤或是健走將近十公里。 聽起來很享受嗎?

 

    換到狗狗的角度來看,胸背帶的位置不在牠們的膝蓋上。 而是在肩膀的位置,通常就剛好在棘上肌和肱二頭肌

當狗狗行走時,胸背施加不舒服的壓力在二頭肌上限制活動的範圍。 因為肩膀無法正常且應有的伸展,二頭肌有可能開始出現代償,利用增加肘部的彎曲程度。(為了得到長一點的步伐)

更下至腿部,為了維持代償作用,腳開始出現因為過度使用腕部伸展肌肉而「走路蹦蹦跳跳、不平穩地走動」的動作。 我向您保證代償作用不止是這樣,但我點到為止。

 

    誠如您所見,這些胸背或許不應該被貼上「人道」的標籤。先不論狗狗暴衝的姿勢,這些胸背帶施加了壓力在肩膀上。

換句話說,就算您的狗狗不會嚴重的暴衝,胸背帶仍然限制了行動並會有代償作用。

 

    但我並不會完全不推薦使用防暴衝胸背帶,這裡有些例子我認為是適用的

  • 後肢受傷剛復原的狗狗,需要在復健期間被控制是確實有益的。
  • 和不太受控制的狗狗相處,老人家可以更有效的享受帶著牠們。
  • 剛開始訓練成犬隨行散步正確的位置(但訓練不需要時可以不使用)*這點個人不太認同,但原文呈現。
  • 有嚴重行為問題的狗狗(可能更需要一位好的訓練師
  • 頸部受傷

以下是我絕對不會推薦使用這類產品的例子:

  • 平常散步超過十五分鐘以上
  • 狗狗是跑步的夥伴
  • 前肢受傷的修復期
  • 健走、遠足或爬山
  • 游泳
  • 任何運動型的狗都不應該使用胸背
  • 在玩耍的過程中:網球、飛盤或其他狗的玩樂活動

 

    現在有很多商品宣稱是最好的或是最人道的產品,可惜的是,大部分的商品都有令狗狗不舒服、受限制或是為了流行好看的設計。

我到現在還沒看過比響片、零食或是多點時間陪伴來的好的產品。

    這不是一個非黑及白的討論。 但我並不是要在一些灰色地帶說教或是批評!

我只是希望如果您使用或是考慮使用像是這樣的胸背。 您可以做出更明智的選擇,讓您和您的狗狗更受惠!

 

Happy Tails!

Kristin

 

【作者簡介】

Kristin Wolter

美國奧勒岡州物理復健中心

犬類復健助理認證CCRA

獸醫助理認證CVT

 

【原文、圖出處】

http://pawsitivestridesrehab.com/2014/09/06/the-no-pull-harness-debate/


宣傳.jpg


LINE大頭.jpg

arrow
arrow

    胡立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